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国保阻拦 胡佳持刀自卫争看病权


患有长期肝病的内地维权 人士7月16日准备到医院覆诊,在家门前被粗暴阻拦,为了自卫,胡佳持刀与国保对峙以争取看病就医的权利。


本台综合消息,今天是胡佳定期到北京佑安医院门诊看肝硬化的时间。胡佳于上午11时表示上午出门遇到多名便衣拦截。交涉半天仍未果。”至11时半左右,胡佳再在twitter留言,“我平生39年来第一次拿着刀下楼自卫。现在和国保们在相持。我要求的就是看病就医的权利。”


胡佳之后再表示:”你们是不是非得把人逼成杨佳 才肯罢休!?国保们回应:那你去拿刀去呀!随后一副得意而不屑的笑。”


胡佳反复跟他们理论未果,胡佳说:“我真的上去把刀拿下来,只是为了自卫,我要去医院,健康问题 是底线的问题,我只能用这个跟他们保持安全的距离, 否则,你根本出不了门,我拿着刀在下面和他们僵持,我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人,哪怕伤害自己,也不想伤害任何人,只是拿这个自卫和威慑。”

双方僵持几小时,最后双方达成一种所谓的妥协。胡佳说:“我自己开车到医院,他们一群便衣开车尾随在后跟着。(下午一点多)我刚到医院,车子停在我的车旁边,现在这些便衣围在我身边,(这时电话传来一阵嘻笑声)你听到了吗?就是他们的笑声。”


近年胡佳多次被执法部门,以及便衣国安无理的软禁及拘押;今年3月,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被带走,期间更遭到大陆 警方毒打至头部流血。


杀手杨佳被民众誉为英雄


2008年7月1日在上海发生6死5伤,后来他被判死刑。悲剧震惊了全中国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犯下如此惨案的凶嫌在网络上竟成为网民笔下的英雄人物。当年案件在二审时庭外有上千名群众到法院门口声援杨佳。民意普遍倾向一个持刀行凶的杀人犯杨佳。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图:2008年,案件在二审时庭外有上千名群众到法院门口声援杨佳。)


分析人士认为,折射出中国长期以来“官民对立”的和中国社会的尖锐矛盾,是一次长期积累的总爆发。




(图:杨佳。)

“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这句话出自杨佳,现在已经在中国网络以及民间广为流传了,几乎成了经典名言。


国际广播电台郭一一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6/15218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