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就医遭阻挠 胡佳持刀和国保对峙










点此看大图片
16日上午,准备出门去医院接受定期检查,遭到监视他行动的国保的恶意阻挠,他不堪愤怒持刀自卫。(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胡佳因长期患有肝硬化,16日上午,准备出门去医院接受定期检查,遭到监视他行动的国保的恶意阻挠。经过1个多钟的交涉,国保仍不放行,还肆意嘲讽,胡佳不堪愤怒持刀自卫。


7月16日,是胡佳定期到北京佑安医院门诊看肝硬化的时间,上午11点多,他刚出门就遭到多名〝国保〞拦截,交涉1个多钟仍未果。


胡佳:〝我所有的电话、短讯都被监控,他们也知道我每个月这个时候要去就诊,我因患肝硬化多年,定时服用的药物今天已经用完,而且和医生预约好了,但是那些国保拦着不让我出去。〞


胡佳说,我问国保,是不是非得把人逼成杨佳 那样持刀袭警才肯罢休!?


胡佳:〝国保们发出‘痞子’那种哈哈声音嘲笑我,说:‘那你去拿刀去啊!’我真的上去把刀拿下来了,我只是为了自卫,要去医院,健康问题 是底线,我平生39年来第一次拿刀自卫,我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人,哪怕伤害自己。〞


胡佳说,自己是佛教徒,本不应该这么冲动,但不断打破底线,从到今年,不断阻碍他的行动,现在出门就医都要阻挡。


胡佳:〝他们也很吃惊,没想到我真去拿刀了,和他们僵持几小时后,他们怕把事情闹大了,答应我出门,我自己开车去医院,10多个国保开车尾随在后面,我去看病时,一群保安围在我身边。〞


晚7点多,胡佳看完病开车回家,那些保安的车仍尾随在他的车后面。


胡佳:〝今天这一点点权利,是以命相拼争取来的,在中国 权力都是争取来的,如果今天不是我拿刀自卫,我根本出不了门,我的葯都没有了,在监狱里,我都能保证坚持服药,更何况我现在是个自由人。〞


胡佳长期被北京当局监禁,他说,从去年十八大到今年两会,他去父母家都会被国保拦截,出门购买食物也会被拦截。今天终于又升级到拦截他去例行就医。


今年3月14日,胡佳就曾被北京警方以〝寻釁滋事〞罪名带走,他在派出所遭到国保暴力殴打,头部受伤流血。


2008年,胡佳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同年,他获得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奖以表彰他在领域的贡献。


胡佳原名胡嘉,网名freeborn,出生于1973年7月25日,祖籍安徽芜湖。中国社会活动家,多年来从事多项社会运动,包括环保事业、抗击艾滋病和争取人权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6/15223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