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争取就医权 北京胡佳持刀和国保对峙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北京民间关注爱滋病志愿者因长期患有肝病,7月16日,胡佳准备出门去医院接受定期检查,遭到的粗暴阻拦。其为了自卫,持刀与国保对峙争取去医院看病的权利。

胡佳39年来第一次拿刀自卫


胡佳说:“今天(16日)是我平生39年来第一次拿着刀下楼自卫。现在和国保们在相持。我要求的就是看病就医的权利。”


今天是胡佳定期到北京佑安医院门诊看肝硬化的时间。胡佳告诉大纪元记者:“上午10点多,我准备到医院复诊,但是那些国保拦着不让我出去。我交涉了半天,因我所有电话、短讯都被监控,他们也知道我每个月要就诊。”


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让我去?于是我就跟他们说‘你们真的要把公民逼迫成杨佳 才肯甘休吗?这些国保回应说:‘那你去拿刀去呀!’一副不屑又轻蔑的笑。”


胡佳反复跟他们理论未果,胡佳说:“我真的上去把刀拿下来,只是为了自卫,我要去医院,健康问题 是底线的问题,我只能用这个跟他们保持安全的距离,否则,你根本出不了门,我拿着刀在下面和他们僵持,我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人,哪怕伤害自己,也不想伤害任何人,只是拿这个自卫和威慑。”


双方僵持几小时,最后双方达成一种所谓的妥协。胡佳说:“我自己开车到医院,他们一群便衣开车尾随在后跟着。(下午一点多)我刚到医院,车子停在我的车旁边,现在这些便衣围在我身边,(这时电话传来一阵嘻笑声)你听到了吗?就是他们的笑声。”


胡佳长期失去


长期被北京当局重点“保护”的胡佳,对于国保的行为,他说:“今天这一点点权利,是以命相拼争取来的。今天是复诊的日子,医生叮咛要天天服用的药已经没了。在监狱里,我也坚持保证服用,更何况我现在是个自由人,我连看病也看不了。最近天气热,我上火很厉害,口腔都发炎,我的确感觉身体不适,要去看病。”


从去年到今年中共,胡佳去父母家被拦截,出门购买食物也被拦截。他在推特上表示,今天终于升级到拦截其例行的肝硬化就医。从10点多到12点半,没有任何理由地拦截。国保们除了嘲笑就是刻意激怒。杨佳似乎从未存在过。


今年3月14日,胡佳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带走,其在派出所遭到国保暴力殴打,头部受伤流血。


杨佳事件曾经在互联网上引发广泛讨论和关注,民众称他为“英雄、杨大侠、义士”,还以“刀客”相称,其袭警行为被民间讴歌成“为民除害,是一个人针对国家暴政 的抗暴战争”,他被广为流传的名言是:“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要给你一个说法。”


胡佳除了长期关注爱滋病问题及爱滋病病人的权益外,还从事许多方面的工作,写了不少文章 和评论对外披露了中国 的人权状况。他曾在2008年4月被当局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名判刑三年零六个月。出狱后,他继续为弱势团体发声和提供帮助,一直遭到当局监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6/15216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