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耳光还是拳头?薄王争执背后有玄机










点此看大图片
原重庆市24日下午出庭,与曾经是他老板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当庭对证。(微博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自8月22日开始,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济南受审,到今天已经进入第五天了,庭审连日来成为海内外舆论的焦点。24日,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指证薄熙来,并且表示薄之前打了他一拳,与之前的一巴掌的说法不一致,而且薄否认打一拳的说法,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2012年9月19日,王立军案庭审结束后,媒体发表长篇稿件,其中提到,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薄熙来反映薄死亡 的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遭到薄熙来的怒斥,并被打了一耳光。


外界讽刺说,也正是这一记耳光成为引发了薄熙来落马倒台的导火索。


2013年8月24日,薄熙来受审时,证实这一情节,并亲口表示,〝我扇了他一耳光〞。


2013年8月25日,法庭出示了证言,也记录了对这一冲突的描述: 2012年1月29日中午,薄熙来告诉我(薄谷开来),自己打了王立军一个耳光,说是他这辈子第一次打人。后来,重庆市委办公厅主任吴某某也告诉我,当时吴某某和郭维国在场,薄熙来大骂王立军,对王立军说,你告吧,你去告吧,怎么不连我也告啊,越说越急,扇了王立军一个耳光,王立军嘴角被打出了血,薄熙来还气得摔了杯子。


然而,8月24日王立军出庭作证时,却澄清自己挨的不是一巴掌,而是一拳。王立军详细介绍了挨打过程:〝他出来后,就开始大骂,我记得大约3分钟之后,他就绕过他桌子的左侧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 ,我身体稍稍动了一下,这时他打完了,他就坐回桌子那边去,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我去桌上拿餐巾纸擦血,后来他看我还是很平静地对他说,我说这个事应当面对。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摔的时候他说,我绝不接受,完了之后,他又想过来实施暴力,后来在场的吴某某扛了一下。〞


对于王立军〝打一拳〞的说法,薄熙来却不认可。薄熙来8月25日说,〝他(王立军)说我不是一耳光,而是一拳,而我没有练过拳术,而且也没有这么大的打击力。〞


但是,有媒体表示,薄熙来身高1米82,身体强壮,在暴怒的状态下,出手攻击,将对方打得嘴角流血、鼓膜穿孔,并不需要专门练过拳术才能完成。所以薄熙来的辩解很无力。


媒体发表评论文章 说,根据上文的表述,王立军耳朵附近遭薄熙来击打,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薄熙来和王立军都认为〝耳光〞的内涵是〝巴掌〞,现在分歧是,王立军说打的是一拳,薄熙来否认。


按照常理,都到这时候了,对王立军来说,挨的是一拳还是一掌并不重要了,但王立军却单门提出,专门澄清。从心理学角度看,更像是一个受害者对加诸于自身暴力的精准描述,尤其是王立军从警多年,对细节准确的要求到了近乎病态的程度。


文章指出,连日来的庭审中,对于很多重要细节,薄熙来都说〝记不清了〞、〝记不得了〞。在打王立军这件事情上,是拳是掌,薄熙来怎么会记得如此清楚呢?


文章认为,24日的庭审中,王立军的证言对薄熙来不利,薄熙来否认拳击,是为了论证王立军撒谎,证言不足以采信。但薄熙来的论据〝我没有练过拳术,而且也没有这么大的打击力。〞,则并没有多强说服力。


两个大男人关于打的是一拳还是一掌的争论,到底背后有什么玄机呢?很多大陆 民众,对薄熙来的辩解发表自己的看法。


hynbroth:薄熙来最一次在公众面前表演真真切切的表现他这个人毫无诚信、百般抵赖,十足的小人一枚!!!


海内存知已607:没那么大的攻击力,能将他父亲三根肋骨踹断?


好凉爽:薄根本就没把王当成是同事,反而更像是家奴,对待自己的下属、战友都这样,对待老百姓能是什么样呢?所谓的亲民不过是表扬罢了。


Mr蚊子兄:因为掌掴是偏侮辱性的,对人的伤害更侧重于心理。而打一拳是物理性伤害。所以,打一巴掌还是打一拳,非细节之争,实乃颜面之争。


lwc20110601:庭审中看薄熙来的表现,完全暴露了他人面兽心的真实嘴脸,试想,如不把它拉下马来,中国 人民将会遭受何等灾难?!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26/16882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