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河南血癌女童不忍拖累父母 写日记求放弃治疗


12岁的雷凯悦家住大陆河南驻马店市平舆县射桥镇雷庄村,小小的年纪本该快乐地学习、生活,可是如今却要面对血癌的折磨,父母为给她治病已负债累累,她不忍拖累爸妈,透过日记表明欲放弃治疗。


据大陆媒体报导,据凯悦的父亲雷威介绍,他和妻子来郑州已十来年,工作不稳定,一直都在城中村租房住。今年9月初的一个下午,女儿嘴唇发白,脸色发黄,浑身乏力,去医院检查被确诊患有髓系M1白血病。


为了给女儿治病,住院80多天花费了20万元,如今各项身体指标都已得到恢复,也找到了骨髓配型。但是,接下来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要几十万元,令他们全家发愁。


面对这种窘况,懂事的凯悦在日记中写下自己的心愿: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爱我,但我想放弃治疗,别再为我奔忙了……这些天看着你们除了要照顾我还要天天出去筹医药费,妈妈愁得瘦了一大圈,爸爸的头发都快掉没了。咱们家已经欠了很多的债,我不想再给家里添负担了……〞


〝虽然我也很想好好活下来陪你们,也想上大学学好本领挣钱好好孝敬你们,不让你们再在这个城市辛苦打工。可我也不能太自私啊,不能因为我一人让家里四处欠债,让弟弟失去快乐的童年……所以求求你们了,放弃我吧,别再给我治疗了……〞


凯悦的妈妈看到女儿的日记哭了好多次,她说:〝女儿很懂事,学习成绩很好。她还这么小,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怎么能甘心放弃她,眼睁睁看着她离去呢?〞


媒体将雷威的电话刊登出来,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企业或人士伸手帮帮小凯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k1GV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