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律师成为习近平政权加紧控制的目标

中国 的新领导人正在快步将中国变成一个国家,不仅许多异议人士被逮捕,现在还瞄准了他们的。根据律师 的记录和“每日电讯报”的消息,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至少有44名律师在试图为当事人辩护时被阻挠、拘留或殴打。至少有50个,可能多达100人已因涉嫌支持“”而被捕。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上任六个月后,习近平使那些希望走上更宽松道路的人感到迷茫。他的已经投入到对抗 “西方” 七项危险思想的战斗,包括,新闻自由,公民社会和司法独立。不仅这话题成为大学校园里的禁忌,中共9号内部文件 警告官员说,这些颠覆性的价值观可能导致的崩溃。


作为习近平决心封杀所有异见的标志之一,中国庞大的安全机构不仅逮捕所有批评政府的民众,而且骚扰和攻击他们的律师也受到鼓励。

来自广州的隋牧青律师在办案时受到警察阻挠。他说: “我最近在海南省接了一个案子,但是当我与律师团的律师们会见我的当事人时,我在酒店里受到武装警察的阻挠,迫使我离开该省。当我的同事们试图入住另一家酒店时,五分钟内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他说:“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来自北京的另一位律师程海说,他接了大连的案子,代表13人出庭辩护。这些人因帮人安装卫星天线收看电视节目而被指控违法。程海律师在办案时多次受到殴打,而且情况变得越来越糟。


他说:“当我们到了大连,警方非法搜查我们住的酒店。”他说。 “8月2日,当我离开西岗中级法院时,我被警察殴打。在8月15日,当我去拘留所会见我的当事人时,我被再次殴打。警察说,是他们的队长下的命令。”


未来 还有更多的恐怖,为许志永辩护的刘卫国律师预言 道。许志勇是另一名涉嫌倡导“宪政”被逮捕的律师,主张应该以中国现行的限制共产党的权力。


刘卫国律师说: “现在,每当律师想接手案件,他就会处于危险之中,没有人试图限制警察的权力,他们为所欲为。不仅是对持不同政见者的案子,他们甚至干预对一般的案件。”


刘律师说,当他试图会见许志勇时,北京警方拘留了他,并试图搅起公众抗议来构陷他。因为当时在看守所外正聚集了许志勇先生的一群支持者。“当他们记录我的声明时,并没有写下我说什么,只是想挑起事端。”他说。


李方平,北京的一位杰出的律师指出,今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呼吁警察搜捕任何的“非法集会”或“人群的聚集”。李先生说,检察院的文件已经超越了法治,它代表了政府加强巩固其地位的决心。

自三月以来,中共新的领导人确认后,他们加强了其“维稳”政策和对公众的控。李方平律师说:“中国的老百姓曾认为有可能会有一系列新的改革政策,但实际从过去几个月来的情况看,现在这种希望已经逐渐消失。他们的承诺没有兑现。”


李律师说,去年12月,当习近平宣布必须在全社会建立“宪法和法律 的权威”时,中国的者开始希望习将代表改革的力量。但实际上,他的政府似乎已经进行了大变脸。


慕容,一位中国著名作家说,当前的运动目的是“洗脑”和“让独立思想保持沉默”。他说,阻止公众集会,是让个人独自面对中共这个强大的不可抗拒的政府。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郑言编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21/16653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