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被买断工龄的前银行员工在北京裸体抗议


8月11日,来自大陆 各地数百名银行买断工龄前员工到北京维权 ,当局如临大敌。《



8月28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被买断工龄的前中国 银行员工、51岁的莉,带着七十多岁的姨妈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单的中国银行总行,脱下衣裤裸体抗议在总行被打伤及被警察、保安拖进小房间限制。大陆四大银行被买断工龄的员工目前面临老无所依、病无所医的境况。



被买断工龄的员工银行总部讨说法被打无奈裸体抗议


8月28日,七台河市被买断工龄的前中行员工(俗称断友)李明莉和其76岁的姨妈一同来到中国银行总部,李明莉高举纸牌,上写有“中行买断老员工被警察打了”等字样,她迅速脱下衣裤,裸体抗议。现场警察、保安二十几人将她团团包围、压住,找了其他人的衣服将她包住,拖出总行大厅。


8月11日,她和来自大陆各地的30余名中行断友来到总行,要求解决退休后的医保、社保问题 ,总行将他们带到小房间,他们没有等到领导的接待,等来了七八十名警察、保安,警察、保安将她们团团围住,押送上车。


李明莉对大纪元表示:“当时没有人讲话,我大声说,‘我们这是回娘家,我们没有跟中行总行谈出格的事情,不需要警察。’话没说完,三四个警察冲上来拖我、拽我上车,我当场小便失禁,被他们扔到车上,头撞了个大包、胳膊擦伤。半个月了,现在头上的包都没有下去。”


黑龙江省驻京办来人对李明莉称:“明天10点钟一定解决问题”,将她交给黑龙江省总行,省总行包车将她带回七台河家中,就再也没人理睬她了。


李明莉打电话给原单位,领导对她表示,可以出八百、一千元作为医药费,其它问题解决不了。李明莉一怒之下再次来到北京总行抗议。


银行上市被胁迫买断工龄失业


“我今年51岁了,到了退休养老的年纪了,我为银行干了20年,是国家正式员工,2003年银行改制上市时我正在生病,中行领导威胁我说,你现在买断工龄还给你六七万元补偿,现在不下来,将来被淘汰时,一分钱都没有。结果我们被欺骗、胁迫着下来后,银行领导将他们的亲戚、子女、老婆安排进了银行。现在我们没有社保、医保,什么收入都没有。”李明莉说。


5月18日,被银行买断工龄员工数百人到总行讨说法。北京总行给了催办函要求地方银行办理社保、住房补贴问题,但没有任何结果。


李明莉1983年进入七台河市煤矿的工行工作。1990年转到中行工作。2003年得肺病、胸积水期间正遇金融上市,被中行“甩包袱”买断工龄失业。


买断工龄太黑了


报导,2014年 8月,工商银行湖北潜江分行断友潘向荣身患子宫癌,无钱医病,拖着病危的身体向和银行求助,遭到拒绝。她在银行工作了12年。2004年被逼买断工龄,一直失业在家。三四万的手术费对其无疑是雪上加霜。




工商银行湖北潜江分行断友潘向荣。《权利运动》

内蒙古工行断友沃军权现在身患肺癌晚期,老河口工行断友张锦祥患喉癌,如今治病无钱,生活艰难。目前大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大银行断友几乎全部面临老无所依、病无所医的境况。


“上次我被从北京带回来,光是雇车的租车费就花了一万多元,每年都是超过军费的费用,可是就是不给我们解决问题。买断工龄,太黑了!”李明莉说。


8月11日,上千名来自大陆各地的四大银行买断工龄的前员工来到北京市永定门甲一号国家信访局维权,遭当局派出大批警力拦截镇压。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nOor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