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大陆知名律师倡议为王全平组千人辩护团


近日,广东江门律师 王全平被北京警方刑拘事件,引发界强烈关注和愤慨。(网络图片


近日,广东江门律师王全平被北京警方刑拘事件,引发大陆 律师界强烈关注和愤慨。湖南知名律师杨金柱倡议为王全平组成千人律师辩护团,并称“中国 律师是抓不完的!”同时,王全平的代理 律师蒋援民、张庆方律师会见了王全平。


律师倡议为王全平组千人辩护团


4月6日,王全平从广东江门独自驱车2500公里到北京旁听等“新公民运 动案”,因车上涂了“岂有此理 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也有罪?”,“欢迎人民公开财产 人民公仆就免了”,“请人民公仆不要公开财产”等讽刺标语。




广东律师王全平从江门亲自驾车到北京,准备旁听丁家喜等“新公民运动案”开庭,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网络图片)

8日下午4点30分,王全平在北京海淀法院门口被不明身份的人带走,被海淀分局以所谓“寻衅滋事”为名刑事拘留。截至13日愿为王全平辩护的律师已超过251名,目前还在火爆报名中,另有大批公民报名声援王金平。


同时,湖南律师杨金柱在了解案情以后,也认为王全平不构成任何犯罪。为此,杨金柱发出倡议:“中国律师应该全力以赴,为王全平律师组成千人律师辩护团,杨金柱毛遂自荐,自愿担任王全平律师千人律师辩护团的团长,带领1000名律师进京为王全平律师辩护!中国律师是抓不完的!”


北京李方平律师表示,王全平仅仅在自己车上贴几张讽刺官员财产不公开的贴纸,就被北京警方刑拘,此案折射“寻衅滋事罪”已经异化为专横权贵集团无底线打压的“”工具。


王全平不配合 警方大怒:行拘变刑拘


4月14日上午,受王全平的家人委托的张庆方及蒋援民律师到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会见了王全平。以下为蒋援民、张庆方“对王全平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情况说明”。


当天,王全平的车刚开到海淀法院门口,人还没下车就被警察拦住,并带到海淀派出所询问,警方问:“你是怎么来的,和谁一起来的?你的诉求是什么?车上的公仆两字是什么意思?你的表达方式不对!”


王全平回答说:“我是对公民因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被抓感觉不可思议,从广东一路开到北京,路上也没有警察拦我,说我车上的标语不对。警方最初给王律师开的是行政拘留手续,因他不配合拘留所采集血液和指纹,警方大怒,讲行政措施升格为刑事拘留。”


对此,王全平说:“坐牢是我自愿的,我是为声援丁家喜律师而来,他因为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被抓,让我见证了中国的荒唐,接下来,我也乐意作为当事人见证执法者的无耻,我已经做好 了最坏打算,这是我为之自豪的。”


蒋援民、张庆方认为王全平根本不构成犯罪。他们认为,王全平案是海淀公安分局滥用公权力打压公民言论的一起彻头彻尾的冤案,如不立即纠正,必将令海淀司法系统 为之蒙羞。


王全平关注新公民案


据悉,王全平辞去警察身份转型做律师后,长期关注国家法治进步和保护,常代理“敏感”案件,曾代理广东顺德李碧云破坏选举罪等案,因在广西博白代理案,被江门市司法局处罚停业三个月。曾声援江西新余三君子案。


去年期间,王全平和李志勇律师等几位志愿者,凑集了三千多元善款及药品和数千只手电筒,自费来到雅安芦山,深入大山重灾区,为那里的贫困灾民送去爱心。


2012年12月9日,许志永、孙含会、王永红、丁家喜、胡佳、艾晓明、胡星斗、王功权、笑蜀、张千帆等68位公民发出《公民建议书:要求中国大陆最有权力的205名部级以上官员公开财产》。随后,这场运动遭到了中共当局的全面镇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Airp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