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禁闻】除夕之夜 他们身在何方?

传统 中国 〝除夕〞,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这一天,世界各地却有这样一群人,因为中共当局的迫害,或身陷囹圄,或流亡在外,有家不能归。每年的除夕,这些坚持真理,争取民主、与人权的人们,却无法与他们的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只能在浓浓的思念中,彼此默默祝福。


在中国大陆 上万的大小监狱中,常年关押着大量的良心犯和犯,其中有维权 律师 、异议作家、学者,有、反腐人士、也有宗教信仰人士以及学员等。他们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和人权进步做出了巨大牺牲,但每逢佳节,他们的家人却要饱受担忧与思念。


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示的北京〝西单四君子〞之一的张宝成,去年被当局逮捕。


北京〝 西单四君子〞之一张宝成妻子刘钰帆:〝中秋节,我见不到他,十一,见不到他,大过年的,我不打算和他见面。为什么做好 事要进监狱呢?我也知道他做的事是对的。我只有照顾好他的父亲和他的女儿。我支持他,我觉得他做的是对的事儿,不管遭受多大委屈,我觉得都是值得的。我只希望今年能够不要有那么多良心犯进到监狱去,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光明,越来越有人性 。〞


虽然这些良心犯、政治犯因为追求真理而历经坎坷,饱受磨难,但他们的牺牲却换来了世人的尊重和爱戴,镇压迫害他们的专制政府则遭到了万人唾弃。


旅美民运 领袖张健:〝我也想对身在中国监狱的所有良心犯、政治犯,以及宗教信仰那些人,给你们拜年,我希望你们在里边坚持继续自己的理想,去抗争,我相信早晚有一天,这样专制一定会被民主自由的春风掀翻,在中国每一个追求民主自由的人,都是中国人的脊梁,都是中国的未来 与希望,在新的一年当中,祝你们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此外,世界各地也有几十万被迫流亡海外 ,寻求政治庇护的中国同胞,在中共的迫害下,他们同样有家不能回,有亲人不得见。但相比之下幸运的是,他们能够呼吸到自由的空气。


张健:〝当每一个新年到来之际,我们流亡海外的人其实心里都是非常不平静的,我们都知道中国人都有落叶归根的情节,我们更加希望中国人能过上好日子,当我们在海外看到其他的在本国的人民,在海外能享受到这种的同时,我们更加希望,我们国家早晚有一天,也会像它们这样的国家人民一样,能得到自己真正生活的权利——。〞


在众多被中共当局迫害的群体中,法轮功 学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既不属于宗教团体,也不是政治异议人士,仅仅因为坚持个人精神上对真、善、忍的信仰,他们遭受监狱、酷刑、人类历史 上最严酷的迫害,他们失去的除了自由,还有宝贵的生命。也有一些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追捕下,匆忙逃亡到海外,甚至连自己的亲人都来不及告知。


流亡海外的河北法轮功学员全喜(化名):〝我觉得挺心酸的,尤其是父母岁数比较大的情况下,想起来是比较难受的。因为出来嘛,也没有让他们知道,他猜测起来会更难受。我的感觉有家不能归这种苦是特别难受的。挺无奈的,从这种角度,就觉得被迫害特别凄惨,一切都被毁掉了一样,就这种生离死别的一种感觉。〞


一场迫害,毁掉了成百、上千万的家庭。这些法轮功学员的家人,也成了间接受迫害的群体,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刚出生的婴儿。


一个刚刚会说话的宝宝,因为对流亡海外母亲的想念,在除夕之夜,对母亲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流亡女法轮功学员女儿(2岁):〝妈妈,想妈妈!〞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90IT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