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提前申请旁听许志永案 防当局占坑

大陆 〝新公动〞发起人去年末被当局起诉,据代理 张庆方13日发出消息说,北京法院通知,将在17日上午举行庭前会议。消息一传出,大陆各界人士纷纷申请要求参加旁听。有申请人表示,之所以提前申请,是因为当局经常采用〝占坑〞的方式,阻止民众对所谓敏感案件的关注。


大陆维权 律师 陈建刚15日向《》表示,他是最早递交申请书,要求参加许志永案的旁听者。


大陆维权律师 陈建刚:〝、法院不想让别人看到的庭审,就提前安排好人进去,把所有的旁听席都占满,以致于真正关心的人不能进去。所以我提前把申请递出去,如果要是安排(旁听),安排一个人也得安排我,因为我最早要求的。〞


据陈建刚透露,法院提前安排人员旁听的现象太常见了,这叫做〝法庭控制〞〝占坑式〞旁听,只要是有争议的、大家关注的案件,当局都会这样做。


对于是否能够如愿参加庭审,陈建刚并不看好。


陈建刚:〝你对这帮不讲理的土匪,让他们守法?机率不大。但是我要做出这个努力。如果让我进去旁听更好。如果要是不让我去,也算是揭露了他们无耻的做法。〞


许志永,是中国 著名的法学家、学者和〝新公民运 动〞的主要创始人。去年7月,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许志永。8月2日他被正式逮捕。去年12月13日,许志永被正式起诉。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Tf3E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