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工程师姜友陆:没有共产党 中国一定会更好


2013年岁末,海外 联合总部召开“三”研讨会。前排右一中国 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主席,会议组织者吴江先生,左二姜友陆先生。(电台)


亚洲电台)岁末,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针对中国目前形势召开了“三民主义看中国”研讨会。三十四年前逃离中国大陆 ,宣布自己是国民的姜友陆先生认为,中国早已经有比主义和专政更好的理论和实践。


二零一三年年底,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在巴黎针对中国目前形势召开了“三民主义看中国”研讨会。据记者了解,这个以三民主义为中心的研讨会不仅吸引了汉族异议人士参加,而且有很多流亡巴黎,关心家乡的维吾尔族、蒙古族人士参加。研讨会讨论热烈。


生于一九三六年,贫民出身的姜友陆先生,整个小学教育都是在中华民国时接受的。在共产党掌权后他对接踵而来的那套背离忠孝仁义的教育极为反感。在八零年获得机会到巴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时候,冒着九死一生 的危险脱离大陆,宣布自己是中华民国人。为此,在这次研讨会后记者采访了姜友陆先生。


姜友陆先生首先对记者说,“我们这个会题目是‘三民主义看中国’,其实我自己的意思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中国人民需要民主、民权、民生,需要民有、民治、民享。”


对此姜友陆先生说,现在一些人说,中国现在还没有取代共产党的力量和思想,他一直认为,中国在百年前就有比马克思主义更好的理论,而四九年前大陆,现在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 一定会更好。所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不是一个空的口号。对此,他说,“三民主义统一中国这件事情,我现在手中还存有一张我三十年前,在中华民国七十年,一九八一 年,我去参加双十国庆,十月十号中央日报登载的消息。第一版,蒋彦士在欢迎侨团茶会致辞,吁海内外紧密团结,这是大标题。第四个大标题就是关于我的,‘姜友陆盼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促进会’。另外一个报纸写得是,‘姜友陆忠告全球华侨,中国唯一的出路走三民主义大道’‘投奔自由的中共计量工程师姜友陆昨天建议,全球华侨组织一个世界性的促进会,以实际行动促进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早日实现。”


对此,姜友陆先生解释说,“后来台湾组织了‘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这个三民主义大同盟其实不是我的初衷。我的意思是特别是要大陆的,特别是全球的华侨自发地组织这样一个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促进会。这样的话就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所以当时我在当时到金门放了气球,并且向大陆喊话,‘只有三民主义才能救中国 ’。这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9/2199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