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北京井底人:曾被城管关狗笼里 谈何尊严










点此看大图片
井底人谈何尊严?(网络图片

2013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有人在北京井下居住多年〞的新闻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大陆 媒体采访了居住在井下的王秀青,问及住在井下是否没有尊严时,王秀青自曝自己因为在路边擦车,曾被关到狗笼子里,〝现在还谈什么尊严呢?〞


十年前就有人住在井里


大陆媒体报导,连日来,居住在北京朝阳区丽都广场井下的一群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媒体纷纷进行报导。这些住井人主要分两类,一类是拾荒乞讨者,一类是在周边干〝黑洗车〞的。


》在2003年的报导中,一个叫老于的人也曾在丽都广场西门南侧的绿化带井里居住。老于也是靠洗车等零活谋生,有一次他听说这里有井可以住人,附近还有洗车的生意,为了省下每月160块的租金,就住到了井里。


老于的〝家〞只有三四立方米的空间,离地面有4米的距离。除了井盖透下一些光线,〝家〞中大部分地方都处于黑暗之中。在老于的〝家〞里,很脏的被褥铺在地上,周围散乱地扔着不少破衣服、报纸。一些破旧的废品被老于堆在暖气管道上,所有这些旧物都散发着一股霉味。


〝井底人谈何尊严〞


大陆媒体还采访了居住在井下10年的王秀青是否觉得住在井下没有尊严。王秀清称:〝我不管别人看得起看不起,现实情况在这摆着,我光靠要面子,孩子吃不上饭上不起学,到最后还是没面子心里难受啊。〞


王秀清还称:〝尊严?分对谁讲。像我这样的人,跟要饭的差不多,尊严在我身上谈不上。2008年,我在路边擦车,城管把我抓走,把狗从笼子里放出来,把我关狗笼子里,我是想要尊严,那时还有什么尊严呢?〞


有民众认为,无论做错什么事,也不能把狗放出来,把人关狗笼子里,每个人都应该有尊严,这什么该死的城管。中国 人的心态就是,一切为了孩子,真是辛劳的父母啊。


也有民众称:断子绝孙的城管们,井口被你们用水泥封了,这些住井底的人你给安排好了吗?


还有民众用讽刺的语气称:说句实在话,不忍心往下看了,这就是当局宣称的〝中国人民很幸福??〞。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7/20862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