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大陆良心记者揭露丑闻遭报复

最早报导“小学”事件的记者杨琼文被迫辞职。与此同时,揭露“房媳”事件的大陆 资深记者高勤荣,也通过微博发表遗书,文中爆料自己连续遭到死亡 威胁,呼吁外界关注。


8月8号凌晨,《南岛晚报》记者杨琼文通过自己的微博账户“雨夜浪漫”发文称,自己受到当地官方的压力被迫辞职。他说:“在‘校长开房门’事件中,我是以一位中国 人的良知和记者的职业道德去采写该稿,但我也想到会被当地官员施加各种压力和威胁,甚至于逼我从海南媒体辞职。”据悉,该博文在当日晚些时候被删除。


《南岛晚报》已经向大陆官方媒体证实了杨琼文将辞职的消息。并透露,7日报社领导与万宁有关部门已经交换了意见,声称“压力很大”,但是不愿透露杨琼文辞职的具体原因。


此前,杨琼文爆料海南万宁第二小学校长陈在鹏和该市房管局职员冯小松在今年5月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事后6人下体有明显伤痕,怀疑 曾遭到性侵犯。


无独有偶,前不久揭露揭露山西“房媳”事件的资深媒体人高勤荣也在微博客 上发表《再次紧急唿吁》的文章 称自己遭到当地官员的打击报复,接连遭到死亡威胁,但自己不会向黑势力低头,并以此文代为遗书。他写道:“自我向山西房媳事件展开全面进攻后,多次受到死亡威胁。昨日,他们又传要弄死我。…对于死,我倒不怕,因为我曾死过几次。遗憾的是这帮祸害百姓的人仍在逍遥法外,我死不瞑目!”


高勤荣8日向《》表示,自己还没有接到过恐吓电话,但是一直有个自称东北人的匿名人士通过朋友向他传话称,如果再爆料,就要把他和朋友的全家杀掉。但是来电显示的是河北的电话号码。


高勤荣原是记者,一直致力于揭露官员贪污。曾因揭露山西运城地区渗灌搞假工程浪费巨额资金的丑闻,遭到当地官员的报复,被冤判13年,一时震动国内外舆论界。


2006年出狱后,高勤荣利用网络继续揭露腐败。仅2012年以来,其揭露了山西省焦煤集团董事长家中被劫5000万;吃15年空饷山西女商人变身副县长;山西一四个老婆十个娃;山西河津城建局长11次年龄造假;血色黑洞以及山西房媳事件等,在国内均引起较大反响。


2013年1月底,高勤荣曝光山西运城纪委干部张彦拥有2个户口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其夫(原运城夏县公安局局长孙宏军)有三个户口、公公(原运城财局长孙太平)有十多套房产。张彦因此被网友称为“房媳”。


国际广播电台博文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0/16188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