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夏斌:经济不整顿早晚出大事 整狠了马上出事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夏斌


夏斌


7月24日,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家经济研究院院长夏斌在举办的“对话中国 青年论坛 上表示,中国的金融很不彻底,还没有到位。


以下是文字实录:


夏斌:30年代金融改革一直没有停下来,中国经济30年来创造人类的奇迹 ,现在实体经济价格放开了,什么都放开了,没有金融改革支撑不可能走道今天了。


中国的金融改革很不彻底,还没有到位。


你说利率市场化,民营化的问题 也在改。改革的原因中国金融战略2020年,什么利益,各部门利益阻碍我改革,我是我是,官本位的体系下我比你大,你不改我把你撤了不就完了吗。我说是认知水平的问题,对改革的认识问题,是改革革新的问题,敢不敢动,动的又是什么?媒体曝光一个一个都会上去,这个改革那个改革会怎么样?这个过程没有制约机制。我在金融战略2020版讲了,我说中国讲到最后问题是体制的问题,中国无论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没有白天没有晚上,绝对不像总统暑假带着孩子去玩,我们没有,咱们领导人很辛苦。而且全球哪个国家的领导人,有我们总理可以在记者招待会说出香港NDI汇率是多少,细到这种地步。美国是演过50部电影,在中国文化当中是贬义词,可以掌管全国的市场,这个背后是机制的问题。


如果经济不整顿,早晚出大事,整狠了马上出事


所以很多问题刚才讲说,大家说利益问题,我说不是利益问题,我官大让你改,你就改了,在的时候,部长老老实实的。我说这个是偶然的,你想动到30%,你财政存款,财政准备金,这里面还有有点教训可以吸取。方向是没有变,是要动,这个不是开玩笑,最后要改,金融的问题是线下,是经济出了事了。不是金融出了事了。所以一定要动金融你准备好处理经济问题了吗,从经济上手还是同时配合金融,还是金融一步到位理性化,金融肯定不可能理性化。如果是GDP7%,按过去的话多了7个百分点。我们在过去,我们在通货膨胀的时候都没有搞这个数据,这个能一步到位吗,这个时候已经铺开了摊子。各个地方的非法集资都出来了,资金一紧问题就非常紧了,中国经历过。资金松下去问题不会曝露,但是。平稳的中国化,改革发展稳定这个是现实,有问题不是从白纸重新画起,不是这样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中国企业家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726/15600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