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林希翎:我儿子的死与法轮功毫无关系


【大纪元2005年4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浦慧恩香港报道:在香港423百万的研讨会上,一位女士颇 受人注目,她就是九评 之六中提到的林希翎女士。林希翎生于一九三五年,十三岁成为部队文工团文艺兵,一九五三年入读中国 人民大学法律 系,曾任《中国青年 报》特约记者。在五七年“反右”运动中,由毛亲自点名,被打成大学生中的典型“大右派”,前后坐牢十五年。一九九七年中共为右派平反 时,邓小平明令章伯 钧、罗隆基 储安平 、彭文应、陈仁炳五人不能平反,除此五人外,曾在反右中发表惊世骇俗演讲的北大林希翎的“右派”冤案,也直到其2009年去世仍然没有 被纠正。 林希翎在会上特别揭穿了中共媒体对她孩子自杀一事的歪曲报导,幷当场郑重声明:“我儿子的死与法轮功 毫无关系。”




林希翎


她说她虽然幷不信法轮功,但是对中共采用镇压迫害法轮功 信徒的做法,强烈反感和不满,为打抱不平才站出来。


林女士坦白说,虽然她对‘九评’的某些观点并不同意,但认为‘九评’对中共党史真相很熟悉,写得很有水准,很高深度,又因自己亦是九评中提到的被中共打成右派的人物之一。于是,林女士就从自己如何被打成右派开始,和市民们共同探讨了中共这段历史 的真相和恶果。


当年正值21岁的她,修读人民大学法律系,在毕业那年,参观了1957年 北京大学为纪念五 四而自发产生的“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情况,她介绍说,因为1949年 中共执政后根本没有什麽民主,所以在当时也是第一个学生自发产生的 学生民主运动。她回忆说,当她走进北大校园,看到到处都是红红绿绿的大字报,内容都是针对当时共产党的国内外政策提出的意见,幷用大字报的形式发表出来。 她印象最深的是贴在图书馆门口的“继承发扬五四革命传统 ”的大幅标语。她说,作为一个青年学生,看到后非常激动。当时有一个对“胡风是不是反革命”的辩论 会,在完全没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被邀请上辩论讲台。于是,她开始对共产党的国内外政策的一些看法,畅所欲言的讲了出来。她感慨的说,“现在回忆起来只差 两年1个月就50年了,半个世纪 了,就像一场梦。”就这样成了大学生中典型的大右派,当时还有一个叫做谭天荣的北大学生,他们两个人是毛泽东亲自点名的 “大右派”,就是这样被推上了历史舞台。


谈到后来邓小平1979年关于右派摘帽子的“改正运动”时,林希翎说,自己还是没 有被改正。她分析说,原因是邓小平领导“反右运动”的总书记,所以邓说,“反右运动”基本上是正确的和必要的,只是犯了扩大性的错误。邓小平为了表明只是 犯了扩大性的错误,特别留下5个著名右派来做典型。她气愤的说,即使三次批示应与改正她的案子,但是都被当时邓小平及北京市委彭真等人压了回去,就 留下了章伯钧、罗隆基、陈任炳、储安平、大学生中的典型只留她一个人,而与她同时被打成右派的谭天荣亦得到平反。她说,时到如今,另外的四位老人家已经相 继去世了,只有她这个“宝贝”还活到今天,因此被国内的作家著称为“活化石”。本身是基督徒的她笑着说,“我想这是上帝的安排。”


讲到今天的主题,“退党 活动”,她说,“这使我联想到当年被批成“反党”时,被定为有计划、有组织、有纲领的反党分子,其实我什麽都没 有,只是结合当时大学所学的东西与实际情况,谈了一些我当时的看法。当时毛泽东提出要大家帮助党“整风”,根据毛泽东自己所说,这个的党的毛病是:‘教条 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她说,由于自己刨根问底的性格,就提出一个问题 来讨论,‘三害产生的根源是什麽?’她解释说,因为治病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 脚,而应先找出病根,才能对症下药。指并不能就像九评一样从根上挖(中共)的问题。她指出,中共从建国之后,建党以来,从根上出了毛病,所以她提出的“三 害产生的根源”问题是触痛了它(中共)的根本要害。她说,当时她直截了当地指出,“三害产生的根源是和现存制度有关,不是什麽思想问题,根本是制度有问 题,当时有人提出,这是社会主义制度有什麽问题?我当时回答说,不是,不仅中国没有建成社会主义,连苏联都没有建成社会主义,这个制度只是在一个过渡时期 制度,如果一定要说成是社会主义制度,那麽它就是封建社会主义。”她说,这就成了林希翎的“大罪”,“诬衊社会主义制度”,现在看来,为什麽中共成立以 后,搞了无数次运动,在反右运动之前,九评内也提到了,从延安时代的抓“AB 团”到49年后的“反胡风思想改造”、“胡风运动”、“肃反”、“三反五反”、“文革”、“六四 ”一直到最近的大肆镇压“法轮功”,而一般香港人比较浅 薄,每年光知道纪念“六四”问题,一般人不知道“六四”的根源是怎麽来的?


因为他们或外国人只看到了“六四”,说实在的比起“六四”,在以前的“肃反”、“三反五 反”、“反右”、“文革”的各种运动中,不知道死了多少人,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就消失了,人间蒸发了。但是都被封锁住了,这是一个实行一党专政和新闻封锁的 国家,外面的人一般是眼不见耳不闻就算了,但是“六四”却让全世界大吃一惊。”她接着说,“当时我在,法国人个个都从电视机,注视着中共镇压人民的每 一幕,而且大为吃惊中共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枪杀无辜学生和市民。罪证被全世界看到和抓住了。这是中共遇到了一个空前绝后的历史时机,这是天意。”


所以‘九评’就从根上探讨这个问题,为什麽中共搞了这样多的运动,一次次镇压后又来运动,镇压后又来运动,而且一直到现在镇压法轮功。


她说,“坦白说,我对法轮功不了解,当时中国大使馆组织了一批华侨开会,开会之前先看电 视,在电视上看到“自焚 ”,当时我看了之后非常的气愤,我看到这么多年轻人都去自焚,那就是邪教 嘛,所以在批判法轮功的大会上我也讲话了。我说我 是反对邪教的,因为我的小儿子在法国是被一个叫做“科学 教”的邪教害死的,那是从美国传来的。”


接着她特别强调说:“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的儿子是被法轮功害死的。可是中共的文章 、媒体就做花样,一方面它们的媒体报道了我的讲话, 同时的记者来采访时,我亦告诉它们我小儿子被美国“科学教”害死的经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它们搞些花样,传出我的儿子是被法轮功害死的,今年香港 第二期镜报的老社长(徐四民)还专门写文章提这个问题,我曾致电给他,说明没有这回事,并问他资料如何得来?他说是在网上看到的……。它们这种做法是很卑 鄙的。”


她气愤的说,“那么如果一定要说是邪教,共产党里的邪教是非常邪呼的,国民党里也有邪教成分。要说我的孩子是被谁 害死的话,外国的邪教是直接的原因,而国共内的邪教则是间接原因,特别是中共把我打成“右派”、“反革命”至今不予平反,害我流亡异国他乡,受尽苦难,否 则,我亦不会把孩子带到外国,我和我的孩子都是受害者。”最后,她又一次强调:“但是我的孩子和法轮功毫无关系,我在这里郑重声明。”


另外,关于法轮功被镇压,她也谈了她的看法。她说一个民主社会,任何宗教信仰或者政治信仰都是自由的,但是中国被中共搞成一个没有信仰自 由和结社自由的国家,而且共产党在“六四”后非常害怕人民结社,法轮功学员聚集在中的门口请愿,而且特别是他们一万多人散去后,没有留下任何垃圾甚至 是一个小纸片,这些人的纪律特别好,这是使最害怕的事情。


林女士亦分析了她对这一事件的另一种看法,她说,朱熔基对法轮功的上访 事件处理的很好,明 白法轮功人士并非要闹事,只是提出他们的要求,如果在一个正常的社会,老百姓提出游行示威、练功等都是很普通的事,没有暴力活动。她说,“但江泽民为什么 发疯似的要大肆镇压法轮功呢,是为了整朱熔基找藉口。因为江嫉妒朱熔基威信远远高过它。”她说,“曾也是“右派”的朱熔基上台了,使我当时对中共有了一线 希望,并与中共之间有一个默契,就是只要你江泽民不把朱熔基整下去,我也给你一点面子,不想在外面公开批评中共,但是后来我在中国内地的调查后发现,江泽 民利用镇压法轮功把朱熔基整下去。”


“再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镇压邪到什么程度?”她说,“我两年前在澳大利亚的、 墨尔本,还有法国巴黎各地都看到法轮功学员抗议,并揭露中共镇压法轮功的一些报道及一些真相资料,当时还是半信半疑,但是我在北京遇到一位朋友是大学老师 亲口跟我讲了法轮功被镇压的一些情况,令我大吃一惊,他的儿子、儿媳妇、女儿全部是清华大学的高级讲师,就是因为练法轮功都被抓起来了,女儿被判3年,儿 子被判9年,儿媳妇被判11年,他的3岁的小孙女没有人照顾,只好由这个老人家照顾。而且儿子被逮捕后杳无音讯,一年半后才被通知开庭审判,在法庭上这位 老人家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法庭上抗议在监狱中被酷刑折磨。当朋友告诉我这一事后,我才相信法轮功被如此的残酷的迫害,确实江泽民是非常没有人性 的,而且用 如此的酷刑折磨一群“思想犯”。过去被割喉管折磨致死、被折磨致死,多少多少,历史又再重复,为什么?”她说,“就是因为共产党的病根还在那 里。还是制度问题,中共搞一党专政,不许别人提意见。没有监督。”她直言:“权力能使人,绝对权利就是绝对腐败,这是一条真理。”


“弄来弄去,虽然历次的政治运动的名词一次次更换,什么“反右运动”、“文革”、“六四”现在又再搞“法轮功”。现在有香港人对它们提意 见,曾庆红说,可以沟通欢迎沟通,但是像“长毛”那些“颠覆”的不行,又来了个新名词叫“颠覆”。总而言之共产党就是对提反对意见的扣帽子。帽子是各种花 样的都有,但是本质就是一回事,都是一样就是不准你说话!不许你提意见。拒绝批评,讳疾忌医。”


她说,当年曾经给共产党提意见,并指出,“共产党内党员有三种情况,一部分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的共产党员,大部分是不好不坏的中间分子与 普通群众一样,没有什么先进性,而另有一撮蜕化变节分子则是混蛋,党内的情况是两头小,中间大,整风应该先整党,整党就应该把一小撮混蛋开除,劝中间分子 退党,这样才能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但是我本来说的混蛋只是一小撮,而中共迫害我时的判决书内就有一大罪状,诬衊我‘骂共产党是混蛋。’”


她笑着说,“半个世纪过去后,本来我批的一小撮混蛋,真的变成了一大批混蛋。现在回国内一看,简直是无官不贪,只是说贪多贪少明贪暗贪而已。为什么如此腐败?”她认为,如果中共能听进“右派的批评”的百分之一、二,都不会烂到如此地步。


另外,就中共官员的所谓“颠覆”一词,她说,随便被扣颠覆是不行的,这关系到所有港人的民主权利,大家应该关注和捍卫。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1uLaH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