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北京著名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去世


北京著名活动家曹顺利于2014年 3月14日下午5时多在北京309医院去世。()


北京著名人权活动家曹顺利于2014年3月14日下午在北京去世。她的被警方阻拦不准见曹顺利的遗体。家人悲痛不已,斥当局太没人性


曹顺利去世 把守 拒绝律师 见尸


北京著名人权活动家曹顺利于2014年3月14日下午5时多在北京309医院去世。


“没能见到曹顺利最后一面,真的很遗憾!”曹顺利的律师王宇心情沉重、难过地说:“自从曹顺利病危从监狱转到医院,警察就一直不给我见她。昨天我就在她的病房外,她的病房一直有两三个警察把守。晚上7、8点钟还有几个年轻人在院子里看着,我问他们是什么人,他们说是病人家属,这是不可能的。家属探病人时间是在下午5:00~5:30。因为309医院是部队医院,管理很严的。我肯定他们是便衣警察。”


死状悲惨 皮肤像鱼鳞似穿在身上 家属斥当局没人性


曹顺利是在北京朝阳区看守所关押半年后,全身器官衰竭死亡 的。


“我姐姐死的太惨了!完全脱了人形。如果警察不告诉我那是曹顺利,我根本就不认识。她的皮肤像鱼鳞似的,一块块黑的。皮肤下面没有肌肉和脂肪,松松垮垮的,皮肤像穿在身体上的似的。”曹顺利的弟弟曹云立哽咽道。“就是对狗,我都不会这样对待。他们太没有人性了!医生说她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全身脏器官衰竭。营养不良成这样,肯定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


据曹云立介绍,从2月20日他接获警察通知,在清河999急救中心看到曹顺利到她去世,她一直带着呼吸机,昏迷。即使醒过来,也只是眼睛能睁开,不能说话。在看守所她遭遇了什么,家属根本无从知道。


当局曾多次拒保外就医 病危才强行取保候审推卸责任


曹顺利于2013年9月在首都机场被警方带走,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的罪名逮捕的。鉴于曹顺利的身体状况极差,律师王宇和家属曾多次向公安机关、检察院提出曹顺利保外就医的要求,均遭当局拒绝。


“我在看守所见到曹顺利时,她特别瘦,据她本人讲,在看守所这段时间,她瘦了二三十斤。进看守所时穿着合适的裤子,需要绑住裤腰才不会掉下去。她有肺结核、肺积水,都不是死人的病。”王宇表示。


王宇和刘卫国律师曾多次向北京朝阳区公安分局、朝阳区检察院、朝阳区看守所提出给曹顺利治病,有病要给药吃,至少可以加强营养,“他们表面上答应,过后什么都没做。”王宇难过地说。


“办案单位一直说‘这个人很重要,这个人很危险’等等,总之以各种各样的藉口,就是不同意为我姐办理保外就医手续。关押了半年,她就变成这样。人不行了,警察要求家属办理取保候审,我们家属拒绝了。结果警察找了一个非家属,强行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他们这是推卸责任!”曹云立表示。




曹顺利的律师和关心她的健康的部分在京。(网络图片)

寻衅滋事是欲加之罪 律师做无罪辩护


“寻衅滋事罪是从过去的流氓 罪演变过来的。这跟曹顺利根本靠不上边。对她来讲,这是侮辱。从检察院掌握的证据,曹顺利不构成寻衅滋事罪,我为她做的是无罪辩护。这个案子是典型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王宇说。


曹顺利是北京大学硕士,精通法律 ,因为遭遇不公对待,她开始上访 。她用法律知识帮助在京访民维权 。访民信任她,依赖她。她曾于2013年在中国 外交部前静坐,敦促官方起草人权报告时征求公众意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XiOc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